金吾不禁

多喝热水

霆炮 小娇妻总想杀我 2

夏天的雨总是来的没头没脑,阴云铺盖了天空,雨点随着就砸下来,催命似的急促。


小巷的尽头被一堵砖砌的矮墙堵死了,最近的一盏路灯在远处苟延残喘地亮着,光照不到这里,张晓波隐在黑暗里在雨中低声喘息,他身前围了一圈人全部在居高临下地俯视他。张晓波转头啐掉一口血沫,转眼就被雨水冲的消失无踪,他艰难地挪动胳膊抹抹脸上的雨水才开口:“我说了我会替张学军还上这笔钱,你们别动他。”


为首的人站在伞下,随意地转着手里的木棍连个正眼也不给张晓波,语气轻蔑又不屑:“会还你跑什么啊?这次打你只是给你个教训,下次再你要是还看不到钱,你和他都别想活。”


这人刚说完,这窄巷就被照亮了,众人一齐回头看到巷子口不知不觉地来了辆车缓缓停下,车灯照出了雨丝的痕迹,噼啪落在车上。巷子口窄开不进来,车主人并不着急似的缓缓打开车门,雨伞嘭一声向上顶开隔绝了雨丝,车中人也随着缓步下车,来人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与这陋巷格格不入,可他与这黑夜倒是契合。他背后又同时涌出来几个人,不声不响的立在身后。


这帮人不认识他,张晓波却熟悉地很,那是他的新婚丈夫——陈霆。


陈霆看也不看张晓波,径直走向这帮人的头儿,语气温和有商有量与他谈生意时别无二致:“请问他是犯了你们的规矩,还是欠了你们的债,我可以尽我所能替他弥补。”为首的男人扫见他身后的车应该不便宜,又看这人的气度和阵仗也是个体面人,他惯会见人下菜碟,开口的语气比对着张晓波缓和的多:“他老子在我们这欠了高利贷,父债子还,我们要债呢。”


陈霆好商好量似的问张晓波欠了多少钱,那人见这事有门儿态度几乎谄媚地说:“嘿嘿,不多,连本带利也就五十万,他说过几日就能还,但我看这小子到现在也没相处还的法子,您看您是想怎么解决呢?”


陈霆递过去一张卡,态度不变:“卡里有一百万,五十万是替他还债的,剩下五十万是谢谢你的照顾。只是,怕你有命拿,没命花。”一道闪电正好炸起白光照进陈霆眼底也照亮他的表情,森森的寒意震慑着面前的所有人。身后的手下一拥而上动作迅猛地开始揍人,拳头打在肉上的闷响和人的惨叫盖过雨声,挤满了这个小巷。


陈霆踏着雨水走到张晓波跟前蹲下来替他撑着伞,张晓波捂着受伤的腹部和陈霆对视,相顾无言。陈霆拨开张晓波被雨水打湿贴在额前的发,用手抬起他的下巴打量以前白净脆生的一张脸现在满是青青紫紫的痕迹,陈霆越收越紧的手昭示着他动了怒,似乎想要捏碎张晓波一般。


“为什么不和我说?为了这点钱这么糟践自己?”张晓波眼里蓄起了泪但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他已经没有力气再和陈霆解释也没有力气像他说声抱歉,他一次一次的设计杀害陈霆,以陈霆的敏锐怎么会察觉不到,只是自己存在侥幸心理而且,他坏,坏的可耻。他想要杀了陈霆得到遗产,却又贪恋和陈霆生活的这点暖和气儿心里焦灼动摇,是他自己的自私毁了自己,他活该。


张晓波就在自责中缓缓闭上了眼,头一歪疼昏了过去。陈霆本还想再训他两句让他长记性,没想到张晓波已经撑不住,赶忙扔掉伞慌乱又小心翼翼地抱到车上,一轰油门像一把利剑一般劈开这夜幕。


张晓波醒过来时已经是转天的下午,他陷在柔软的被褥里,如果不是身上的剧痛提醒他他都该以为这只是场噩梦,陈霆恰好进了屋一眼就发现他已经醒了,他也不好再装睡只能面对,强撑着要坐起来。陈霆一个箭步冲过来又把他按回了床上,语气恶劣。


“烧刚退逞什么能,什么都不说真把自己当成大英雄了?”


张晓波本性难改听到这话当下没忍住就怼回去:“要你管?我就愿意当英雄。”


陈霆被气的冷哼,怒极反笑:“被打成这样的英雄?没出息。”


张晓波自知理亏,也不再回嘴。缓缓向下挪动身体让自己滑进被子里只露出双眼睛,滴溜溜转不敢看陈霆。但陈霆并没有打算放过张晓波,嘲讽地开口:“才五十万就让你有胆子铤而走险要我的命?那怎么没胆子找我要,好歹我也是你的合法丈夫,我看你不是怂,你是单纯的蠢。”说着还不解气地揉了一顿张晓波本就乱糟糟的黄卷毛。


张晓波乖顺的不像他,话闷在被子里听着格外委屈:“你都知道了?那怎么不处置了我?”


“怎么?想让我变鳏夫?你的下辈子就给我还账吧。”陈霆恶狠狠的冲着张晓波喊话,转头又扶起他端起床头冒着热气的白粥要喂给他。


张晓波学乖,不等他提醒就乖乖张开嘴等着喂,不错眼珠地盯着陈霆。温热的白粥入喉似乎缓解了身上的疼痛,窗外的风卷着雨后的清新空气闯进来吹的张晓波眼圈发红,豆大的泪珠就砸进了粥碗里,哽咽着问陈霆:“你不恨我吗?你不会想等我好了再好好折磨我吧?”


张晓波着实不会说话,几句话就能磨没陈霆的耐心,陈霆实在想治治他这张嘴,拇指指腹擦去张晓波流到嘴角的泪不给张晓波反应的机会猛地亲上去,狠狠碾过唇面将他下面的话全部堵回去。


陈霆顾着张晓波的伤,并没有继续逗他,揉了揉他憋红的脸颊轻叹口气:“拿你没办法。”

评论(1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