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吾不禁

多喝热水

苞米地爱情纪实 1

整一点农家乐,很土,介意勿点。



   秋收时的黑土地尽显富饶之态,一眼望不到边的田野接连着蓝天,风拂过时就像一幅动态油画,但在田野间忙碌的人很少会关注这些景色,秋收是一年最忙的时候,村子里惯会偷懒耍滑的人也会被逼迫着忙起来,毕竟现在是大集体生活,有人落下的活儿别人就得补上,人人都忙不过来谁也不乐意帮别人干,累的同时也是庆幸的,因为这表示今年的收成很好,将粮按指标上交后肯定剩的比去年多,能过个富裕年。

  村民们日夜赶活,总算在今天傍晚把庄稼都收了,还不耽误做饭。算了算比去年还提前了两天,粮食收了越多就越心慌,现在年代不太平,乡下多得是地痞流氓,偷抢都是常事,辛辛苦苦大半年可不想白搭,赶紧把粮交上去踏实。

   村长知道大伙儿这两天有多累,当场宣布给大家放三天假,在家等着喇叭通知,过两天去居委会领粮食,大伙儿高兴了一阵就各自散了回家做饭去了。

   刘子光和徐天也一块儿回家,他俩住的地方靠近后山算是比较偏了,连邻居也没有,走着走着道儿上就他们俩人了,刘子光偏头看徐天疲倦的脸色,快走几步到他跟前蹲下了示意背着他走。

   徐天锤了下他的肩膀:“起来,还有几步就到家了,让别人看见不好。”

   刘子光不听,反手拍拍他的腿:“这么晚了没人,被看见了我就说你腿磕着了。”

   徐天抿唇偷偷笑了下,就趴到刘子光身上了,双手环住他的脖子,下巴垫在胳膊上头发蹭在刘子光耳边,刘子光双手扶着徐天的腿,两个人也不说话就这样慢慢悠悠地回了家。

   时间也不早了两个人热了热中午的饭随便吃了两口就钻被窝了,明天不用早起两个人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

   俩人的都不是爱睡懒觉的人,虽然休息但也醒得不晚,但难得休息所以俩人都选择了赖床,还是没羞没臊地赖床,最近太忙俩人有一阵子没亲热了,刘子光的手从醒了就没老实过,徐天懒洋洋地跟个猫儿似的去蹭刘子光的胡茬,两人腻歪地忘了时间,外头的鸡鸭可不答应,此起彼伏地在圈里叫,叫得徐天都烦了,推开刘子光指使他去喂鸡鸭。

   刘子光一脸不情愿地起床了,徐天也跟着一块儿起床做早饭。早上吃得简单,徐天煮了大棒碴粥,怕刘子光吃不饱又蒸了俩窝头,拌了个咸萝卜条就开饭了。刘子光吃饭快,呼噜呼噜吃完了两个窝头一碗粥徐天还在溜着碗沿儿喝粥。吃完饭刘子光收拾东西,徐天去洗碗,两个人一会儿要去趟县城趁着放假添置东西。

   徐天是北京人,父亲官职不高但家里也算得上富裕,母亲是百货大楼的职员,一家人在这个年代日子也过得不错,直到徐天的性向被自己不小心说漏了嘴,徐爸打也打了骂也骂了还是没用,干脆给他报名下乡当知青去了,让他出去吃吃苦好好反省,去了农村环境艰苦没空想这些歪门邪道,同性恋在当年可是犯罪,要劳改的,让他去乡村看看劳改的人吓吓他也好。徐天是个倔的,虽然日子过得好但也不娇气,收拾了行李就走了。

   刘子光父亲是烈士,母亲也早就走了,孤零零的一个人,好在村长和他父亲是好兄弟,被村长照顾长大的,等成了年就搬去了后山因为偏僻空出来的房子。

   徐天来村子的时候还挺热闹,徐天长得好看,白白嫩嫩,跟个小少爷似的,谈吐举止跟村子里的人大相径庭,不少小姑娘看徐天都会脸红,同一批的知青被衬得没了存在感,村子里有些小流氓平时就不受女孩待见,见徐天这么受欢迎都不乐意了。

   徐天刚来的时候没少受欺负,在知青所受排挤,干活的时候也老是有人捣乱,就这么过了一个多月徐天忍不下去了,跟村里的几个小年轻打起来了,他一个人对五个也不怂,被打趴下了也不认输。

   刘子光干活干到这边看见徐天趴在地上就知道发生什么了,其实从徐天刚进村儿他就注意到了,这人白白净净瘦瘦条条的跟他见过的男的都不一样,以为是个娇气的小少爷,结果干活的时候又挺能吃苦,看得出来没干过农活但从不偷懒,比那些奸懒馋滑的强不少,休息的时候就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边休息,村里的姑娘婶子爱找他说话,他从来也不会不耐烦,笑着跟他们唠家常,笑起来怪好看的。

   刘子光走过去把徐天扶起来,看他疼得都睁不开眼了,心里一股子火气,冲着站桩的那几个人吼了句滚,那几个人就仗着自己人多才敢欺负徐天,但在刘子光跟前儿就不够看了,赶紧跑了,刘子光心里记下这笔账背着徐天去了卫生所,俩人就认识了。

   后来知青所又来了人,住不下了,只能分出来一批人去村里人家住,刘子光就领了徐天回家,刘子光家就一间睡觉的屋子,也好在东北的炕够大,两个男人睡也不挤,不过两个人日子过着过着就过到一个被窝里了,徐天坦白了性向,刘子光也明白了自己原来喜欢男的。

   两个人收拾好了跟村委会批了条子就去县城了,俩人运气好刚走出一段路就遇见了隔壁村有人赶驴车运货去县城,正好可以捎上他们。

  他俩上了车并排躺在草垛上,刘子光怕徐天颠得难受,时不时扭头看他一眼,徐天笑眯眯转头问他:“怎么还偷看我啊?”

   刘子光知道他喜欢打趣他,也不恼顺着他的话头说:“看你好看。”

   徐天又急得去捂人家的嘴,低声道:“别乱说,别被听到了。”

   刘子光看这人倒打一耙,只得闭嘴然后亲了亲徐天的掌心,徐天跟被咬了似的抽回手,扭脸不看他。

  到了县城都过了中午,俩人又渴又饿,先找了家小摊吃饭,县城东西贵但刘子光舍得给徐天花钱,即使在这种年头在吃上也不亏待他。

   俩人吃饱后直奔商店,商店的东西比供销社多得多,刘子光买了米面就在结账的地方等着,没一会儿徐天就过来了,手里提着水果糖、罐头、鸡蛋糕还有水果,全是吃的,他富裕惯了,虽然能吃苦不娇气,但是自己也不会亏待了自己,就是每次刘子光都不让他结账,他只能把钱记下来等攒够一笔就塞到刘子光不穿的衣服里。

   两个人买完了一刻也不耽搁往县城门口去,县城下午只有一班车,虽然到不了村口也能让他们少走几步路,他们到的早,排队排在前头,上车指定能有座。

   憋没多久就来了,徐天手里东西轻速度很快地忘车上蹿,占了个靠窗的好位置。等车上人多得挤不下了才开,路不平晃悠得人难受,但徐天最近严重缺觉没一会就睡着了,刘子光看他跟着车来回摆,连忙把人扒拉进怀里,他倒也不怕人看,他长得不像善茬也没人敢盯着他。

   等下了车徐天还迷迷瞪瞪地跟着刘子光走,看得刘子光一脸愁苦:“天天迷迷糊糊,也不怕被人拐走了。”徐天脑子不清醒只哼唧两声。

   走到村口徐天累也累醒了,两个人到家天都黑了,东西归置好徐天给刘子光塞了个鸡蛋糕垫肚子就去做饭了。

   今天买了不少白面,能好好吃一顿。打算做炸酱面吃,和好了面冲外头喊:“刘子光进来擀面条。”

   厨房不大,盛下两个成年男人还是太挤了,但做饭的时候时不时互相蹭两下倒也怪甜蜜的。

   徐天切好了肉丁,热了一小块猪油开始炒肉,肉都变了色儿就放自家酿的黄豆酱,一边炒一边倒水,炒均匀了盖上盖子焖熟。乡下买不全香料,好在农村的肉够香酱够味,简单一炒就好吃。

   趁着这功夫又去地里摘了几根黄瓜,洗干净切丝,简单弄了个配菜。盛出肉酱后煮面条,煮好后又过了遍凉水,端进屋里后刘子光已经支好了桌子,他早就入乡随俗,上炕盘着腿吃饭。

   徐天给他盛了满满一大碗,肉酱都险些拌不开,配上脆生生甜丝丝的黄瓜,又解馋又不腻。

   吃完饭刘子光收拾桌子,徐天坐在床上跟他瞎唠:“刚回来的时候看见大牛又带着一帮人不知道去干嘛,天天惹祸,村长那么正派的人,他是不是亲生的啊。”

   刘子光正埋头擦桌子呢,闻言抬头凑过去问:“什么亲?亲哪?亲嘴吗?”说着就亲过去,徐天还没来得及反驳就被堵住了嘴,只能在心里骂流氓。

评论(14)

热度(40)